今天是

设备物资

设备物资

首页 设备物资
环境条件 实验室使用面积(m2 设备台(套)数 设备总值(万元) 设备完好率
5500 8223 6300 大于99.5%
实验室购置了多台仪器设备,并完善野外实习基地和野外台站,能够满足中心实验教学需求。

地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室群仪器设备配置情况近五年,在教育部实验室建设修购计划、“211学科实验设备购置费、“985”教师教育实验建设平台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费、科研项目实验室建设费等多项经费的大力支持下,先后投入4200多万元,为中心基础、综合、创新平台实验室购置了多台仪器设备,并完善野外实习基地和野外台站,能够满足中心实验教学需求。
地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室群 近五年,中心共添置设备5340台套,更新率达65%左右,其中1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54台套,生均设备占有值约5万元。仪器设备利用率一直维持在96%以上,完好率99.8% 
环境与安全  实验室环境1)实验室面积及基础配套2006年学院搬入长安校区格物楼后,按节能环保与安全理念,合理规划实验室用房及基础配套设施,保障基础实验室、综合实验室、创新平台实验室和仪器设备平台的用房需求,实验中心现有面积5500 m2,学校为实验中心的进一步发展留有充足的保障用房,按照学校规划,在地理学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获批后,学校将进一步为中心提供2500 m2的用房保障。2)实验室智能化、人性化管理实验室设计、装修、设施配置等建设均体现以人为本、科学利用的理念。中心拥有先进的数据平台和完善的网络系统,实现了实验室的信息化和数字化;建立了实验中心网站,实现实验教学大纲、实验内容、实验教学课件等的查询、实验计划与实验报告提交、实验信息反馈、大型仪器查询与预约、大型仪器运行使用状况、实验室查询与申请等智能化管理与服务,提高了中心的运行效率。另外,中心还建立了大型仪器开放管理平台,进一步强化了中心的功能。